每個人都渴望被佔有、被關愛,除了心中會多了踏實感外,心靈也不會覺得空虛。

  今天我抵著寒冷的天氣,去參加「我的火星小孩」台中特映會,雖然外面的氣溫只有10度,但是戲院裡卻瀰漫著一股溫馨的氣息。大衛高登是一位科幻小說作家,自己撰寫有關火星的科幻小說〈飛龍邦〉深受喜愛,更拍成了電影,壓根兒都沒想到自己會領養到一位一直幻想自己是從火星來的小孩子丹尼斯。由於丹尼斯行為作風有點怪異,所以之前很多領養他的養父母都會再度把他送回兒童之家,導致他認為自己沒有人愛,思考跟行為模式都偏差,更把自己封閉在一個紙箱,直到大衛高登的關懷,讓他發現原來他也是有人愛的,進而改變自己的思考!

  人在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很容易陷入低潮,更嚴重就是逃避自己,不願面對。領養丹尼斯大衛高登,每每碰到丹尼斯講述自己火星上的一切時,他只能順從,因為他彷彿在丹尼斯身上看到自己的小時候,那種充滿幻想跟渴望愛的世界,他下定決心要改變丹尼斯偏差的一切,就在丹尼斯拿著行李選擇從屋頂回火星的怪異想法,大衛再度用愛的呼喚把他換回來,至少還有人愛著他!

  人要活出自己的世界,如果用任何偏激的手法引起他人的關注,弄巧成拙反而讓人留下不好的印象。每次到了選舉,你會發現以往從沒出現的政治人物,就一直製造話題,一直搶盡風頭,到後來不但沒有得到多大的支持,反而招致更多負面的話題。「我的火星小孩」很多劇情撼動了我好久,因為我的小時候也是會因為要得到長輩的疼愛而做出許多引起大人關注的動作,看到丹尼斯行為,真的會勾起自己小時候很多的回憶,如果可以,建議大家到戲院裡親身感受一下這部溫馨感人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